埃德蒙顿华人社区-Edmonton China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834|回复: 0

最有效的饮食防病大法

[复制链接]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0-8-8 0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老杨团队,追求完美;客户至上,服务到位!
  美国学者最近一项统计调查发现:吸烟而又患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有31.7%是从来不喝牛奶的;而每天喝牛奶的吸烟者患支气管炎的比例却低于20%。研究人员认为,这是因为牛奶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A可保护气管和支气管壁,使之减少发炎的机会。7 A. I2 j- D& b7 T2 ~; e
9 l! d" g$ u. {1 ], V; ^
  同时,研究人员还发现以下食物的防病新功效。
3 _8 l0 Y9 L2 a 5 u( e- x% U& X# O+ C1 B- Q1 F7 A
  摘自《大众健康》$ q$ M9 z) D0 P2 s8 {  [
4 ?* {6 s2 g" k3 [, j- N2 R
  1.维生素A与神经性耳聋
2 @# _& u+ A! L- F) n& R  S5 ?( { 9 d* j0 W& o: T) F3 ~
  美国爱恩斯坦大学的实验证明:维生素A有促进内耳神经细胞再生的特殊功能――实验动物用维生素A,3天后即有听觉神经细胞再生,7天后听力明显回升,健尔马足疗机三代/ S+ ^: W/ F0 A) @' f
8 D, o8 J' J0 Q( ]) S
  专家们由此奉劝神经性耳聋患者应常吃田螺、牡蛎、鸡肝、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。
4 d6 c/ k9 z& a5 e) B0 J0 ^
. h' T9 F' C5 L" q) ~  2.维生素B6与糖尿病) O5 w0 B8 S+ i$ x  V8 x

! O4 m5 Q" ]: }( w  法国、意大利及日本均有报道:维生素B6低于正常值的糖尿病患者,每日供给100毫克维生素B6,6周后四肢麻木及疼痛等症状会减轻或消失。
8 X$ s& a6 k8 e! S9 Q4 D 4 G4 {$ z# H/ X1 `1 Z& u7 v7 G
  平时多吃糙米、面粉、蛋、白菜、干酵母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,同样对防治糖尿病有效。/ I, G4 Z8 |8 [2 M/ Q) Z( ^' g% |# d. i
2 X8 O$ s8 t8 v
  3.南瓜子与前列腺病, p4 F, x, z2 Q9 G( X
4 m8 @5 @! k( }% ^
 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:每天坚持吃一把南瓜子(50克左右),可防治前列腺肥大,并使第二期症状恢复到初期,明显改善第三期病情。8 `6 p4 n  v7 i. N
) U9 h2 t, c8 g6 L: G; j7 r4 h
  研究人员表示,这是因为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初期的肿胀,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。
9 u" s) J; R1 H! B4 `
  z( u. v2 w2 `2 {8 m5 i  4.淀粉类食物与肠癌
/ y; I4 d3 ]% v2 T: k) U6 z . Q" i; {: C" d' c- k! {
  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表明:澳大利亚人的结肠癌发生率是中国人的4倍,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前者摄入的淀粉少(每日100克以下)而后者多(每日370克以上)。专家们指出,香蕉、土豆、豌豆等富含淀粉类食物中的丁酸盐能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,是癌细胞生长的长效抑制物质。
. p, h- @  j8 t4 D. W / |) F5 z) M) ?. l# P* t) O2 s
  5.蔬菜与肺癌
7 ^6 c+ c8 L; m/ Y1 }
& Q& ]& {+ o* V$ y+ G$ R  美国夏威夷的一个科学小组对332名肺癌患者和865名健康居民的饮食比较后发现,饮食中蔬菜摄入量多的人不容易患肺癌;并且,蔬菜的这种防肺癌作用不是来自某种蔬菜或已知的蔬菜成分(如纤维素、维生素等),而是来自所有各种蔬菜的综合效果。
: V2 q6 F: \: K5 [8 B + h, |0 U. N, H; e) l) o
  6.菠菜与视网膜退化  |* A/ A- r6 X6 h$ P% R. b' r% {
/ B0 \2 J  k3 m; T: a
  美国哈佛大学最近一项研究表明:每周吃2~4次菠菜,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。据称,健尔马足疗机价格,菠菜保护视力的关键是胡萝卜素;此化合物存在于绿叶蔬菜中,可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;而视网膜退化正是65岁以上老人丧失视力的主要原因。* e- x" u1 C- E2 ?0 Y

% G# ~2 h4 p( J/ x1 @" U- L0 J- G; }  7.醉酒与西红柿5 D9 U' a$ x/ f% ~
* R- M$ r3 ]  {2 }; I
  喝醉了酒确实是件麻烦事,仅仅是翻江倒海的呕吐就够让人难受的了。喝醉酒后的呕吐不仅很失态,而且会造成体内的钾、钠、钙等元素的大量丢失,醉酒呕吐后一定要及时补充钾、钙、钠等成分。' Z; t. z6 Z( Y2 m8 _

$ c2 h1 ~2 h6 P& B0 W( x. h  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喝些西红柿汁,因为西红柿汁中丰富的钾、钙、钠成分刚好补充了体内流失元素的不足。" {/ _& X8 @! m; ~: P, F
% A! N0 ?) m1 y
  8.脱发与牛排
' H, N2 s7 k6 C! K& f; X
7 v1 v- K0 G" s& X+ S3 [& @  如果说吃牛排可以治疗秃头,相信大部分人一定会大吃一惊。但经过科学研究发现:牛排确有此功效。如果你不想年纪轻轻就“聪明绝顶”,每次吃饭时千万别忘了吃点儿瘦牛肉。科学证明:经常吃牛肉的人即使不能完全解决脱发问题,至少可以延缓这一天的到来。
5 @, I% |# E; _7 L" v) T7 S: ]2 Q . }* D! L/ I& Q1 i, o% L- z
  9.男性不育与五谷杂粮2 A6 V+ c& O9 f/ X

  @/ p8 h/ W: k3 d2 H  叶酸是女人在做母亲前必须补充的一种维生素,因为它有利于婴儿神经系统的健康。
# Y6 M# ]3 V0 g6 T+ |: t
# ^# f* h) r3 j9 A5 E0 f6 i! R  男性其实也需要补充叶酸,因为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:男性精子含量低也与体内叶酸缺乏有关,因为叶酸可以帮助DNA的合成。让人没有想到的是,补充叶酸最直接的途径就是多吃粗粮,水宜生价格。因为五谷杂粮中的叶酸含量是很高的。因此,对于想做父母的夫妇来说,补充叶酸是夫妻两个人的事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埃德蒙顿中文网

GMT-7, 2026-8-16 09:39 , Processed in 0.073808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