 鲜花( 70)  鸡蛋( 0)
|
作者:仙云3 W- {( Z2 r( Q7 k: D$ D9 b
$ R1 H' g" a! M# m老妈心脏病已经十多年了,这次移民过来,自打有了MSP,就开始看家庭医生。先是做了个全面的抽血化验,各项指标基本正常。做个一个心电图,也是正常。
( j/ V% L4 q/ G" k) Q& r( @$ N q( g3 x( I; b# k
家庭医生给联系了VGH的specialist,之间根据她以前在国内吃的药给重新开了三个月的药。六月22日老妈去做了一个24小时Holter.7月11日给心脏病专家约见。一共看了40多分钟。
& x6 d3 N: y; i2 h6 r1 {8 i) ^, i7 M' M, d d
医生详细询问了她的病史、用药史、心肺问题,包括眼睛(老妈一只眼睛已经失明),还现场有做了一次心电图。最后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: ( S, ?& X, W) K# `
. c4 s. l. e7 M" N! u
5 R2 [, `" A! c h1 J1 K! }$ z
! C' Q4 e7 s% ~. T2 ~8 K* g
她连续服用了十多年的一个药物,居然可能是导致她多年来不适的一个主要原因。
+ c' D+ u! \4 {% V/ T. r1 M0 J& X( L8 P5 R; T. c
那个药物,只能用于急性发作期的控制症状用,不能长期服用。病情一旦稳定后,就要慢慢减药量并换药。这个药物有强烈的副作用,包括对视神经的损害(导致失 明)、眼泡浮肿、肝肾功能的损害、甲状腺功能低下(肥胖、疲倦)、肺功能的损害(老妈在国内有一度要天天吸氧)、眩晕。这个药居然还会引起其它类型的心脏 功能损伤。 + }$ L0 O5 g4 B
0 [8 W8 V& E" y# _, G6 I7 {! N
L5 p# ?3 i2 |2 k4 G! Z) X( J) l% M8 X. n# ?8 P3 F
专家说:这个药一定要马上停掉,不能再吃了。 , g" n8 ?! n: l9 T3 i) c! f4 [
# p1 g$ g T' q1 o5 i4 J; H
因为这个药在体内要有长达25天的时间才能彻底排出。医生会在4周后给我电话,再约她去做其它的测试。 $ E, W/ C/ F( l: M: f
. j8 {6 a' O0 p- O& B, ?
老妈说,在国内,去看病,医生就是问:开什么药?然后就给开药,从来没有医生跟她讲过这些副作用,也没有医生把她的眼泡浮肿、失明、眩晕等跟这个药物联系起来。
% U) I; W! P* O- t( n' d8 ~3 `; d r, `5 P/ e( j. A
我听了也很愧疚,老妈吃这个药十多年,我也从来没有去给她查一下这个药的资料。只是相信国内的医生了。回家后上网查资料,越看越害怕,越看越难受。 # ]6 v! m5 [- \* U. ~* }
. S- Q! F6 S8 d3 J
. S6 s$ O0 ~5 F7 A' j6 |因为停药,医生给增加了她另一个药的用量。还告诉我,如果这四周内她有不适,可以给他打电话。如果不适很严重,就马上去急诊。 % P+ [& p2 f2 P l9 G
3 l# d. F2 H) c/ C0 G/ w
这么多人说这里的医疗制度不好,不过,我妈妈这半年来的看病经历,我们觉得比她在国内的看病经历好得多的多,也不麻烦,见专家也不难,医生都认真负责,该做的检查和化验都给做了,包括眼睛的手术。 ! U0 q) L9 z; ?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