 鲜花( 70)  鸡蛋( 0)
|
作者:仙云* O: h' p8 S* F0 J& i+ W
( X5 Q7 _0 a) F; r5 L! j老妈心脏病已经十多年了,这次移民过来,自打有了MSP,就开始看家庭医生。先是做了个全面的抽血化验,各项指标基本正常。做个一个心电图,也是正常。
5 e& a% [. n; r0 l0 O- \, T9 q% K# e! [
家庭医生给联系了VGH的specialist,之间根据她以前在国内吃的药给重新开了三个月的药。六月22日老妈去做了一个24小时Holter.7月11日给心脏病专家约见。一共看了40多分钟。
5 K5 i6 X# t- {# P L7 h3 `" n1 @! H2 A
医生详细询问了她的病史、用药史、心肺问题,包括眼睛(老妈一只眼睛已经失明),还现场有做了一次心电图。最后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:
~3 b: n$ p7 g: I7 |# B M5 b% B1 J1 B7 i
# F' d/ l, }: a7 p! V
# F; x4 f% x2 ~+ Q# ]) o她连续服用了十多年的一个药物,居然可能是导致她多年来不适的一个主要原因。7 P9 s& W) C; {6 n' Q; M. x5 d
1 ?+ w, g! U' ^$ Y
那个药物,只能用于急性发作期的控制症状用,不能长期服用。病情一旦稳定后,就要慢慢减药量并换药。这个药物有强烈的副作用,包括对视神经的损害(导致失 明)、眼泡浮肿、肝肾功能的损害、甲状腺功能低下(肥胖、疲倦)、肺功能的损害(老妈在国内有一度要天天吸氧)、眩晕。这个药居然还会引起其它类型的心脏 功能损伤。
3 N8 v& h5 t( Q+ E( a8 q1 d, G
7 z* b4 t6 V8 t5 L' t) S9 h* [; v. c3 ^& }' G: T9 w E: I
Q& z% Y' W/ R专家说:这个药一定要马上停掉,不能再吃了。 # f0 i# M/ m5 m# t4 a$ k
/ M% J3 n" D( Q9 U7 E7 L
因为这个药在体内要有长达25天的时间才能彻底排出。医生会在4周后给我电话,再约她去做其它的测试。 2 [9 `2 V( L8 G; z3 R
$ r4 y; @0 M. Q" H7 M老妈说,在国内,去看病,医生就是问:开什么药?然后就给开药,从来没有医生跟她讲过这些副作用,也没有医生把她的眼泡浮肿、失明、眩晕等跟这个药物联系起来。 - b/ O$ o* f. T2 T, \: u
! i/ x- [9 @7 C+ c L; \
我听了也很愧疚,老妈吃这个药十多年,我也从来没有去给她查一下这个药的资料。只是相信国内的医生了。回家后上网查资料,越看越害怕,越看越难受。 7 D1 n* a: y2 N6 `
0 _. p& V& t6 f) Q7 l; o% {/ d. P: N0 ?: K% x* ` t6 F
因为停药,医生给增加了她另一个药的用量。还告诉我,如果这四周内她有不适,可以给他打电话。如果不适很严重,就马上去急诊。 0 Y3 f- z3 h% v0 i0 |. { Y; s
4 G! B q+ V4 _0 g1 V
这么多人说这里的医疗制度不好,不过,我妈妈这半年来的看病经历,我们觉得比她在国内的看病经历好得多的多,也不麻烦,见专家也不难,医生都认真负责,该做的检查和化验都给做了,包括眼睛的手术。 9 `2 m- p `1 U# `" E; n
|
|